image
20200409廖育偲/台北報導

至上首季不淡 營收年增54%

宅經濟發酵,伺服器客戶需求強勁;3月繳出133.09億元佳績,改寫17月新高

image
至上首季表現 至上近六季營收

 IC通路商至上(8112)受惠下游伺服器等客戶需求強勁,3月營收交出133.09億元亮眼成績單,創近17個月以來新高。公司指出,隨著記憶體價格攀升、伺服器需求暢旺、手機零件新產品線貢獻,抵消疫情所帶來的負面衝擊,法人也看好,至上今年業績具雙位數的成長潛力。

 至上近年來多角化經營有成,降低營運受疫情干擾的程度,3月營收繳出133.09億元佳績,月增25.4%、年增75.2%,改寫近17個月以來的新高紀錄;累計第一季營收達322.52億元,亦較去年同期大增54.3%。

 法人分析,第一季季業績淡季不淡的主因有三,一是重要客戶農曆年間並未停工,且年後持續生產;二是記憶體客戶對供給吃緊的預期升溫,備貨意願隨之高漲;三是海外出貨數量增加,相對未受到疫情影響。

 至上營收約有六成五來自記憶體業務,儘管今年智慧手機銷量遭下修,但其憑著客戶結構多元的優勢,再加上取得大型ODM(原廠委託設計代工)陸廠訂單,受疫情衝擊程度有限。

 展望2020年,至上於非記憶體產品線也有斬獲,今年新增手機零件及面板驅動IC等產品線與客群,成為記憶體以外最重要的成長動能之一。法人認為,今年至上業績成長幅度上看雙位數。

 至上今年擁三大訂單來源,包含美系功率放大器(PA)原廠新代理陸系品牌訂單、手機晶片新增東南亞地區的客戶,以及三星DDIC的銷售客戶群擴大,既有台系IC設計原廠代理線亦穩定成長。

 儘管新冠病毒為後市終端需求帶來變數,但疫情也意外促成宅經濟發酵,至上表示,除了遊戲機出現強勁銷售動能外,在家遠距工作及教學亦帶動伺服器、筆電需求激增,公司的固態硬碟(SSD)業務連帶攀升。

 除此之外,至上去年稅後純益12.83億元,每股純益(EPS)3.41元,今年擬配發2.7元現金股利,殖利率達8.4%,穩居台股殖利率前段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