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09王賜麟/台北報導

三竹營運穩健 5月掛牌上櫃

image
●三竹資訊董事長邱宏哲。圖/王賜麟

 資訊服務商三竹資訊(8284)發展行動看盤軟體、簡訊發送、app開發、企業即時通多年,隨著營運績效逐年創高,三竹今年1月16日通過上櫃審議,最快5月掛牌上櫃。

 三竹成立於1991年,董事長邱宏哲表示,當年三竹成立就是為了做B.B.Call報價,一路走來歷經WAP、JAVA、PDA,到現在行動數位化時代,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三竹提供手持式報價的核心一直都沒改變。以現在自有品牌的三竹股市app來說,每月不重複使用人數90萬,約占台灣行動交易人數四成多,今年前二月還高達百萬。

 邱宏哲也提到,三竹行動金融看盤下單平台市占率能高達90.57%,優勢在提供不同於券商的功能,有更豐富的國際金融報價、盤後資訊等,也匯集20多家財經媒體新聞、提供多種看盤模式適合各年齡層。

 另外就是及早跨入手持看盤領域,累積多年的深厚基礎,邱宏哲表示從逐筆交易順利上線就可以看出三竹的實力,因為市場上有九成多的交易握在三竹手上,但三竹仍順利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彙整47家券商的中後台、雙系統、手機平板等裝置。

 三竹也開發出自有品牌智慧電視看盤App,是唯一Google認證、在Android TV市集上架的看盤系統,目前在全台與31家電視品牌合作,涵蓋智慧電視(SONY、三星、Panasonic等)、電視盒、第四台。邱宏哲強調,因為支援Google遙控器操作,可以用自然語意語音操作,對著遙控器下達語音指令就可以完成交易、查價等,未來目標就是要給家家戶戶都配備一位營業員。

 三竹近年營運規模逐年成長,2019年營收16.7億元、稅後純益1.83億元、每股盈餘4.48元,營收獲利皆創下歷史新高。邱宏哲認為,因為行動下單是未來趨勢,簡訊發送量也穩定成長,尤其今年首季台股相當熱絡,券商版每月用戶高達230萬人次,也就是每十人就有一人透過三竹投資股票,樂觀看待今年各產品線都具有不小的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