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09呂淑美/台北報導

14檔一年多次配息股 高殖利率吸睛

 採取一年半年配或季季配的公司愈來愈多,據統計,宜進(1457)及耿鼎(1524)等14家公司,將從9日起至4月底密集除息,由於近來股價大跌,現金殖利率也同步攀升,一年多次配息股、且現金殖利率逾5%具有相當大誘因,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據統計,9日有宜進、耿鼎、世鎧、群光及群電等公司除息,接下來下周起有廣穎、大學光、華研、台燿、統領、聚鼎、至上、晉椿及雅茗-KY等除息,多數個股現金殖利率都相當吸睛,如世鎧現金殖利率近7%,群光7.13%、群電也有5.56%,對定存族有相當大的誘因。

 投資專家一致認為,台股這波跌幅不輕,雖然目前指數重返1萬點關卡,但仍有些個股股價處在低階水位,若去年獲利優,且公司也大方配息,伴隨著央行降息,銀行一年定存利率不到1%,殖利率可達到5%以上,不但大幅打敗定存,且較定存多四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