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09文/賴麗如

徐國勇 邀企業齊抗疫

獲臺灣力匯公司及愛爾麗集團,捐贈防疫物資與消防勘災車、救護車等

image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二)出席臺灣力匯有限公司捐贈防疫物資儀式,移民署長邱豐光(右二)及臺灣力匯創構總監胡孝華(右三)皆出席,此次獲贈的防疫裝備,未來將配發到警政、消防、移民及空勤等單位,供第一線防疫人員使用。圖/賴麗如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內政部長徐國勇力邀民間企業攜手抗疫,獲得「臺灣力匯有限公司」捐贈移民署2千萬元防疫物資及「愛爾麗集團」捐贈消防勘災車、救護車與防疫裝備等物資。徐國勇在防疫期間勤跑基層第一線及各相關單位視察,親力親為邀集各界集氣、共同對抗疫情,讓警察同仁及第一線防疫人員能有足夠的防護裝備,安心值勤,全力守護國人健康。

 臺灣力匯有限公司力挺捐贈高達2千萬元的防疫物資給內政部支援防疫工作的同仁,徐國勇則於受訪時表示,非常感謝臺灣力匯公司及愛爾麗集團的慷慨捐贈,這段期間與企業一起努力籌措物資提供給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有時候不是錢的問題而已,因為目前許多防疫裝備有錢也買不到,因此非常感謝疫情嚴峻的時期,有民間企業力量的支持,這不僅讓第一線防疫人員感到溫暖,更相信在防疫的艱難時刻,有各界的攜手合作,台灣一定能挺過疫情嚴峻的挑戰!同時也深深感謝支援防疫的警察、消防、移民署及空勤等許多堅守防疫站在第一線的同仁,因為有這些無私付出的英雄,台灣的防疫作為才獲得國際間高度的肯定。

 日前有移民署服務站人員反映,工作時和大量民眾、外籍人士接觸,雖然政府已有分配口罩,但仍有不敷使用的憂慮,經媒體披露後,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已接獲民間善心企業表示將捐贈15,000個口罩,幫助第一線人員防疫。據了解,在這個捐贈故事的背後,其實是內政部長徐國勇私下邀請民間好友,期盼能一同用實際的行動支持政府防疫。據知情人士則指出,徐國勇相當關心第一線的防疫工作,常至第一線防疫單位了解同仁需求,地方若有欠缺防疫相關物資,除了立即透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度所需物資之外,也邀請民間友人,出錢出力,共同協助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