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09文/黃志方

開平學苑培訓 台灣品水師再添13位

image
 ●品水師證照課學員通過認證大合照。 圖/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第二屆開平品水師國際證照學程」,在台灣已培訓出28位擁有國際專業證照的品水師,其中13位學員於日前課程結業,並全數通過認證考試,取得品水師國際證照,由開平學苑推廣的非學歷餐飲證照課程,是亞洲首創以中文教材授課與認證的專業課程,有台灣班與亞洲班可供選擇,一年只開課一次。未來將規劃許多關於飲品的非學歷認證課程,提供最專業餐飲課程,以及獨家引進多項國際證照。

 哇~原來用這款礦泉水泡茶喝起來的口感,入喉的溫潤度很不一樣耶!咦,這款水喝起來有金屬味道,這些都是學員這期課程品嘗70~80種礦泉水後的心得,彷彿進入水世界的大觀園,品水課程的實驗操作課上,大家互相協助、互相督促。理論課程時,每位學員隨時保持最佳狀態,深怕一個恍神就遺漏重要精華內容,學員們因為九天密集課程,凝聚濃厚的情誼與向心力,考前周末自發組成讀書會,不只為了最後衝刺,更期盼實現「大家一起通過認證」的約定。認證考試後學員們終於放鬆,於收穫滿滿中結業。

 台灣首位專業品水師,開平餐飲學校副校長夏豪均表示,品水師雖在國內比較少,但在國外已在新興市場占有一席之地。國際飲水品質與安全意識抬頭,消費者除了追求日常飲食,更注重餐飲人文儀式感,隨著台灣飲食文化走向精緻化、健康化,透過品水師學程從專業科學角度帶入,讓我們對水有深度認識、提升感官品味,期望與時俱進推動品水師證照,展現開平餐飲學校專業本位。開平學苑網站https://kaipingacadem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