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09文/蔡淑芬

股利率攀高 美REITs前景亮

揚升至4.8%,與美國十年債利差創金融海嘯來新高水準

image
各類投資商品股利率

 近期美國REITs受到美股重挫的影響,也出現大跌走勢,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指出,RMZ指數(MSCI US REITs)目前折價高達35%,遠低於金融海嘯時水準,評價(P/FFO)降至17倍,低於過去十年的平均水準,而股利率水準卻攀升至4.8%,與美國十年債利差創金融海嘯來新高水準(420bp),吸引力大幅提升,配合Fed大力作多(聯邦利率逼近零及QE無上限),未來美國REITs有機會展開絕地大反攻行情,目前正是逢低布局美國REITs基金良機。

 李文孝指出,RM指數此波的回檔為史上最快下殺速度,一個月最多回檔超過四成,跌回2012初,也使得股利率及評價面皆極具吸引力,在肺炎疫情未見緩和前,預期4月仍會大幅震盪,不過,隨著波動開始下降,落底機率高,也是最佳買進時機,一旦市場開始認同Fed QE政策與超低利率環境對不動產長線是相對有利時,美國REITs將快速反彈,建議開始逢低分批布局。

 李文孝表示,美國REITs產業財務相對健全,負債比來到近年低點,多數公司資金充沛,尤其大型公司現金流多,具防禦能力。以基本面來看,美國REITs公司表現穩健,去年第四季財報公布結束,優於預期比重達四成,其中工業與住宅特別突出,分析師預估美國REITs整體市場今年獲利可成長3.4%,優於其他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