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09文/謝奇璋

合庫看好新興債市 目標到期基金募集中

 新興市場債市投資機會再現,合庫投信與BNY Mellon旗下最大資產管理公司Insight攜手合作,推出「合庫2026到期優先順位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滿足投資人面對低利時代、長期收益需求,現正熱烈募集中。

 目前全球央行加速降息,投資人應做好低利率時代的長期準備,合庫投信建議把握此波市場回檔進場布局具高息特性之新興市場債券,從評價面來看,新興市場債市基本面相對穩定,投資價值浮現,且具有吸引力的債息收益,儘管短期市場仍將持續震盪,但長期持有的正報酬機率已相對提高,投資前景無須過度悲觀,建議投資人以「合庫2026到期優先順位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做為資產配置,不僅可以消去面臨短期的許多不確定性,亦能追求目標收益,就長期角度而言,此次市場修正提供投資人相當好的進場時機。

 合庫投信研究指出,近期新興市場主權債與企業債在修正過後,利差均遠高於十年平均值,當利差飆升時,違約情況雖然有所上升,但幅度相對小,並不如利差所顯示的恐慌,新興市場債市利差飆高,主要因市場恐慌而非違約率激增。歷史經驗顯示,若於彭博巴克萊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利差指數大於10%時進場布局,中長期皆有不錯的投資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