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09(黃紀玲)

璀璨花間──林宗賢的璀璨世界

image
璀璨花間──林宗賢的璀璨世界

以傳統民俗題材當作創作主軸的畫家林宗賢,無異是獨樹一格且令人倍感親切的,那些令人逐漸淡忘的故事,彷彿又在他的作品中鮮活起來。曾經留學美國的他,有感於台灣多數從事西畫的藝術工作者,創作的思維和作品的呈現,皆受西方文化影響甚鉅。那些描寫社會苦悶、不安種種之各種負面情緒的繪畫在中華文化中其實是並不存在的,這一點從台灣廟宇裝飾到故宮博物院中那些唯美的傳統繪畫,就可以得到證明。

台北好康報抱‧優客工場執行長徐正文有感中華文化的推廣及社會關懷,結合藤藝廊及日新生技,共同邀請林宗賢老師於台北好康報抱‧優客工場舉辦最新個展「璀璨花間」,除了展出他已為許多藝術愛好者所熟知的「牡丹」和「金魚」系列,也首次發表以蝴蝶組成十二生肖的「福獸」系刊,放大了台灣人愛好諧音的文化特色,也以輕盈的蝴蝶聚集成的動物,隱喻生命的脆弱與頑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