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10吳筱雯/台北報導

產能續上升 台達電4月接單看俏

NB需求強勁、新款iPhone SE即將上市,3月營收月增38%

 台達電(2308)營收強強滾,3月營收210.83億元,已接近去年12月的旺季尾巴水準,營收並較前一個月增加38%。法人表示,台達電3月營運受惠於NB需求強勁與新款iPhone SE上市在即,帶動電源、風扇與被動元件出貨成長,就目前來看,4月的接單與產能也雙雙不錯。

 台達電3月營收210.83億元,比2月成長38%,月增幅度在一片動輒5成以上、甚至翻倍的電子業者中,看起來很普通。不過法人表示,台達電3月營收已經接近去年12月營收的旺季尾巴水準,各主要產品線營收多有回升,顯示多數產品線短期需求都很強勁,僅有汽車電子受到歐美汽車廠為了抗疫多已停工影響而疲軟,而且若將去年4月併購的泰達電營收排除,今年3月台達電營收也比去年同期微幅成長,台達電母體營運相較於去年的確有成長。

 而在台達電3月表現較佳的產品線方面,法人表示,受惠於在家上班與線上教學,NB相關電源的確出貨暢旺,風扇也一如往常的表現好,蘋果iPhone SE上市在即,帶動3月乾坤的被動元件拉貨動能,甚至去年初以來表現持續疲弱的IA,3月營運也還可以。

 台達電第一季累計營收556.78億元,年增3%。在第二季台達電的展望方面,法人表示,就4月來說台達電中國廠產能持續上升,目前來看接單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