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10蘇嘉維/台北報導

敦泰3月營收 創近兩年單月新高

 驅動IC廠敦泰(3545)在工作天數回復,加上主力產品整合觸控暨驅動IC(IDC)帶動下,3月合併營收達到11.52億元,改寫近兩年以來單月新高,單季合併營收為29.10億元,創十季以來高點。法人指出,隨著敦泰市占率回溫,且觸控IC及驅動IC需求上升,後續月營收可望持續看增。

 敦泰2020年第一季由於客戶端拉貨力道不減,推動3月合併營收月增26.2%至11.52億元,相較2019年同期成長58.66%,寫下2018年4月以來單月高峰,推動第一季合併營收達到29.10億元、季增3.67%,不僅改寫2017年以來單季新高,更繳出淡季不淡的成績單,並抵銷先前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停工對營運的衝擊。

 觀察各產品線3月表現,敦泰指出,IDC產品受惠於Mux 1:6規格的新產品持續導入客戶新機款,加上HD規格的產品市占率擴增,帶動整體出貨成長,並締造敦泰IDC的單月出貨歷史新高紀錄;觸控IC、驅動IC等產品則因工作天數恢復,出貨量同步較2月增長。

 展望未來,敦泰表示,儘管疫情持續衝擊智慧型手機供應鏈及終端市場,但隨敦泰IDC產品市占率持續擴增,加上觸控IC、驅動IC出貨增溫,因此對整體後市營運持審慎樂觀。

 法人指出,由於2020年為迎來5G需求,因此高階智慧手機普遍轉進採用AMOLED驅動IC解決方案,中低階機種則開始大幅導入IDC,且智慧手機普及率不斷升高,使低階智慧手機入門價格變得更加親民情況下,功能型手機使用者也開始更換智慧手機,讓IDC滲透率不斷提升。

 敦泰在IDC市場先前受產能不足情況,使市占率跌破三成,但當前在新產能支援下,2020年市占率將回升到三成水準。法人指出,由於敦泰市占率回溫,使第一季IDC出貨量繳出優於2019年第四季水準,改寫淡季不淡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