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14文/蔡榮昌

晏邦節能快速乾燥機 榮獲台灣金玉研發技術優等獎

image
 ●晏邦節能快速乾燥機榮獲台灣金玉研發技術優等獎。 圖/業者提供

 晏邦電機是台灣塑橡膠週邊設備的領導業者,晏邦電機以自有品牌「晏邦」(YB)行銷全球,新產品節能快速乾燥機是一項突破性的除濕乾燥機,有別於業界傳統型除濕機使用乾燥劑(無論是顆粒型式或是蜂巢輪型式的沸石產品),該產品沒有任何乾燥劑使用對地球友善,僅有空氣濾清器需要定期清理或更換,後續維護保養成本低廉,耗電量也明顯勝出傳統型,可說是非常有環保概念的一項產品日前獲台灣金玉研發技術優等獎。

 晏邦電機公司表示,快速乾燥機,廢氣會進入晏邦專利技術過濾器,不排出機外,混有油漬的高溫、高濕氣體進入該過濾收集裝置,交換作用下達到分離水分、油質及粉塵,並被留在過濾器中,氣體則循環使用,加速了塑料乾燥速度,一般而言尼龍(NYLON)原料需烘烤4小時才能投入生產,加裝此設備後,2小時即達可生產條件,不僅縮短50%乾燥時間、節省30%電費,也延長了加熱器壽命,廢氣不排出,作業環境變好更環保。

 除了省電及環保效益,塑料含水率比沒有加裝時來得低,甚至可降至0.02%,塑料烘烤品質提升,可減少在成型時不良品產生,大大提高良率。適用多種原料,例如PC、PMMA、PA46、PPS、NYLON 及部份的PET/PETG,滿足大部分塑膠製品需求。價格較傳統型除濕機降低30%,且克服了品牌間相容性十分具有競爭力,達到節能30%效益。

 在政府帶頭做節能減碳驅動下,電費上漲對塑膠製品業衝擊很大,大額用電戶每年降電目標更是很大的技術關口,晏邦成立45年來一直塑橡膠機週邊設備開拓者自許,解決客戶問題是我們的專長,持續有「節能」新產品問市,就是希望客戶在微利時代能夠把電費變利潤,同時還能兼顧環保,希望本機最大亮點「節能30%」可以在業界付出一己之力,提高客戶競爭優勢,並節能減碳對地球環保盡棉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