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15鄭淑芳/台北報導

富盈數據 躍升Google認證發布商

 富盈數據14日宣布成為Google認證發布商合作夥伴,未來將持續深化與Google合作,提供發布商技術支持,提供一站式的流量變現服務,提供廣告收益最佳化、CMS(內容管理系統)、數據分析及流量優化的完整方案。

 微網紅世代來臨,未來的廣告交易將有80%以上都會是透過程序化購買,惟程序化購買的交易平台現正面臨兩大難題,一是流量紅利的消逝,流量年成長率趨緩;二為新型態流量將由新世代微網紅(部落客、YouTuber、社群KOL、直播主等)主導,引領成長趨勢,這意味著依附於大型社群平台而生的微網紅若無法擁有自媒體資產(Owned Site/App),恐出現難以連結程序化購買平台的困境。

 面對痛點,富盈數據以發布商視角,扶植發布商擁有自媒體資產、以聚合流量池協助發布商流量增長,同時協助對接全球程序化廣告交易平台,致力讓發布商專注於寫作、增粉、打造個人品牌,並據以推出「創作者計劃2.0」,不僅提供線上諮詢,線下教育訓練課程讓服務更全面。

 富盈數據強調,新推出的「創作者計劃2.0」將持續擴大服務及合作對象,聚合創作者內容能量,簡化變現機制。除了線上客服及商務諮詢外,也計畫陸續舉辦各式線下講座及教育訓練,讓創作者能專心創作。此外,富盈也規畫提供商業媒合,幫助廣告主找到適合的創作者,以增加其商業收入!

 富盈數據總經理薛閔如表示,富盈數據旗下擁有9大廣告篩選分類、超過3,000個內容網群的閱讀數據,3.8億次以上月平均廣告曝光次數,搭配自動化廣告版位演算推薦,能替發布商締造最佳媒體成效,截至目前富盈數據流量池已達成台灣用戶觸及數54%,超過1600位發布商與個人創作者加入,未來富盈將把AI運營的一站式服務自動化技術,引進中、日、韓、印度、新加坡等地區,協助全球的Google代理商代表也能採用「一站式自動化管理平台」,提供不同國家的發布商一站式變現平台服務,據富盈數據內部初估,一站式服務流程可望驅動內容聯播網的流量變現效能,且平均流量收益成長率逾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