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506簡威瑟/台北報導

亞洲資料中心之旅 摩通邀4台廠會談

信驊、南亞科、英業達與神達等伺服器需求依舊樂觀,而上游零組件供應商能見度更達8月

image
台股伺服器領域四大明星股

摩根大通證券舉行亞洲資料中心之旅,邀集台股四家伺服器領域明星企業:信驊(5274)、南亞科(2408)、英業達(2356)與神達(3706),會談結果不僅發現供應鏈對伺服器需求依舊樂觀,更發現上游零組件供應商能見度直達8月,信驊、南亞科一馬當先,成優先投資標的。

摩根大通此次的資料中心之旅是採取線上舉辦方式,因新冠肺炎疫情警報未除,不僅改變各大企業活動模式,更驅動資料中心、雲端需求益發蓬勃,因此,小摩本次的線上產業之旅也算是另類「應景」。

根據與會四家伺服器相關企業看法,無論是雲端巨擘、抑或是企業的伺服器需求,依然相當強勁,上游零組件供應商能見度延伸到第三季;相對地,下游伺服器ODM廠受肺炎疫情影響,面臨大陸以外(尤其是墨西哥)的生產中斷阻撓,也有零組件缺貨風險。有鑑於此,小摩認為,目前將以伺服器上游廠商為投資首選,表現將優於下游ODM廠,另值得注意的是,ODM廠產能第二季末可望回復到正常水準,重燃營運動能。

信驊是伺服器主板管理控制器(BMC)重要供應商,其經營管理階層於摩根大通產業之旅指出,受惠微軟、亞馬遜與浪潮集團挹注,第二季營運動能強勁,訂單能見度延伸到8月,且第三季展望也比市場預期更佳。摩根士丹利、美銀、匯豐、麥格理、里昂證券等,全部給予信驊正向投資評等。

南亞科則是看到伺服器與PC伺服器強勁需求,研判目前並沒有重複下單問題,看好DRAM第二季報價續揚,也有利毛利率加溫。南亞科目前有5%營收來自伺服器領域,預計年底前倍增至10%,小摩認為,隨伺服器於產品組合中愈形重要,對南亞科毛利持續擴張是好兆頭。

不過,伺服器ODM廠於大陸以外的產能是否順暢,以及潛在的零組件缺貨變數,則不得不留心。像是英業達便發現在墨西哥與歐洲生產基地產能利用率較低,這一點小摩之前也曾在對緯穎的基本面研究中,提出風險預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