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506鄭淑芳/台北報導

崇越電首季EPS 1.14元 小贏去年同期

 不畏疫情,專業電子化學材料通路商崇越電通(3388)5日公告首季財報,經結算,今年首季合併營收17.61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8,427萬元,每股盈餘(EPS)1.14元,較去年同期的EPS 1.11元呈現小幅度成長。

 崇越電表示,今年3月份在中國大陸各地區陸續復工,2月份訂單遞延以及新開發的材料例如5G相關材料產品陸續出貨,帶動第一季整體表現並未衰退,毛利率維持在17%左右,獲利能力與去年同期相較持平。

 為分散產品及佈局新市場,崇越電近年積極布局醫療、消費性電子、車用、化妝品及運動休閒五大重點產業,2020年第一季占比合計約占40%~45%。

 崇越電指出,新冠病毒是影響今年經濟發展的不確定因素,目前各國失業率大幅上升,可能引發經濟衰退,相關產業訂單例如紡織、製鞋、化妝品、運動休閒產業等多少都有受到一些影響。為了避風頭,崇越電已調整重點產業之經營做為因應,現致力於不受疫情影響或有可能因為疫情受惠的產業,例如呼吸面罩、氧氣管、導尿管等醫療材料的應用,再加上疫情可望帶動的在家工作、遠端教學及視訊會議商機,對筆電與伺服器(NB + Server)之應用材料、5G材料應用的需求大增,未來也會把重心放在加強手機、基地台電線纜、散熱材料應用等,儘量減少疫情所造成的影響。

 展望未來,崇越電表示,歐美疫情嚴重恐影響後續消費支出,對第二季展望,目前仍偏向保守看待,未來崇越電將持續密切留意疫情對產業市場的變化。

 崇越電指出,未來仍將致力於開發新材料及新客戶,以拓展成長動能,崇越電目標於中國大陸國家政策推展之「七大新基建」,其中5G基站建設、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大資料中心、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特高壓、城際以及城軌交通等,將會是今年產品開發的主力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