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511朱漢崙/台北報導

台銀招考323人 近年最大規模

行員屆退開出大量職缺,8月底完成錄取,Q3全數補齊

image
八大行庫今年徵才概況

台銀將辦大規模招考,正取323名、備取72名,招考規模為近幾年來最大的一次。台銀高層指出,台銀去年約招考200人,今年招考323人,員額較去年大增六成,主要是台銀去年適逢屆退潮,大批行員屆退因此也開出大量新進人員的職缺,台銀預計8月底完成錄取,第三季把全數人員補齊。

此次台銀除了招考理專,還包括南非分行儲備幹部。台銀目前是全台灣唯一在南非有海外分行的國銀,尤引人矚目之處在於此次台銀要求應試人員「必須在公民營銀行任八職等以上」,這樣的資歷,薪資方面相當於月薪54,000以上或年薪75.6萬元以上,且要在該職位三年以上時間,且要求有兩年企金徵授信或進出口業務經驗。

除了開出相對較佳的薪資待遇,台銀也特別要求必須事先簽署「同意書」,切結不得拒絕外派。

行庫主管指出,除了台銀,包括兆豐銀先前在招考海外幹部時,也會採取個別招考,以及要求必須事先切結不得拒絕外派,最主要是有些海外分行地處偏遠,並非銀行員心中外派的「熱門國家」,因此接受銀行培訓數年之後拒絕外派時有所聞,也不符當初銀行招考的求才目標。

因此愈來愈多銀行在招考的同時,會直接載明必須要先簽署不得拒絕外派該國家的同意書,才有被錄取的資格。

此次台銀對海外分行的招考,還包括大陸三家分行五人及東京分行三人。

而招考陣容最為龐大的是資訊人員,合計資安、程式設計、電子金融數位分析等所有資訊相關人員共計接近招考約53人,為歷來招考規模最大,理專也招考約55人,是招考專才最多的兩大類。

台銀這次也特別招考「催收人員」11人,被視為疫情結束之後銀行「理債」的預作準備。

台銀6月5日至17日受理報名,將在7月12日、8月23日陸續完成筆、口試,8月底完成錄取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