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514文/郭靜芝

電競會友 南華高中向學子招手

與黎明技術學院舉辦友誼賽,期藉電競遊戲搭起學校與學子間橋梁,並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加入

image
 ●南華高中今年斥資700萬打造新穎電競中心,也聘請S.E.學院赫赫有名的種子教練張劭慈到校坐鎮,南華高中電競中心即將正式招生,已在電競產業裡引起注目。圖/南華高中提供

 台北市私立南華高中於5月12日與黎明技術學院在南華高中新成立的電競中心,舉辦友誼賽。南華高中校長莊惠安強調,這場比賽不論輸贏,而是希望以「電競」會友,更希望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加入這個領域。而成立電競中心最大使命,希望電競遊戲搭起學校與學子間的橋樑,開啟另一扇學習之窗。

 南華高中一共有六個科系(普通科、觀光科、美容科、時尚造型科、多媒體應用科、資料處理科),電競社團的成員來自各個科系,每周有兩次的上課。莊惠安常到場,他順口問一句:「這個怎麼玩?訣竅在哪裡?」不少學子很熱心過來指導校長,彼此之間多了好多話題。「這就是我們成立電競中心最大的目的」校長表示,只要看到學生願意走進校園,「我就非常開心!」代表他們願意跟你互動。

 莊惠安同時要師長也接觸這門新興產業,讓師生共同進入虛擬世界後,彼此增加了解,一起攜手迎戰真實世界。他解釋,電競是虛擬世界,南華電競另一個目的,要慢慢讓學子從虛擬世界中走進真實社會,願意打開心扇,接受南華師長、協助他們重拾自信、開創新的人生。「南華是一所進修學校,每一位學習歷程都不一樣,必須要為每個人量身訂做學習課表」。

 雖然南華高中電競中心下學年才開始招生,校長已經感受到這個社團潛能與凝聚力,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回穩,首屆電競友誼賽即上場,兩隊堅強陣容,黎明還出動直播組現場錄影,讓電競中心整個活絡起來,聲光氣氛十足,賽事精彩刺激。莊惠安認為,「舞台」對學子是非常重要的,他們才能發揮所長,愛上學習、更喜歡南華。

 南華高中今年斥資700萬打造新穎電競中心,即將正式對外招生,學校開設社團,馬上獲得20多個學生迴響,南華也聘請S.E.學院赫赫有名的種子教練張劭慈到校坐鎮。張劭慈表示,不要小看這個領域,一個好的電競隊伍,必須具備五個條件:團隊意識、反應時間、思惟能力、心連手的協調度、意志力。

 南華高中電競社團還臥虎藏龍,張劭慈細數一下,有一位思路很清楚、反應靈敏的資處科二年級劉品逸,另有曾接觸過職業隊的黃璽溓,手感、反應都不俗。

 張劭慈也表示,電競中心不是只是組隊玩遊戲那麼簡單,課程還有影音學習、社群經營及直播技巧等,如今在國際間電競地位扶搖而上,不少國家都有職業隊,環境愈來愈好,不少家長也看到國際趨勢,不會一味阻止孩子接觸及從事相關領域,對於現在學子來說,更有一股力量支撐著他們在電競產業裡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