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523劉朱松/台中報導

中華郵政砸10億 蓋複合商旅

活化資產再出擊!委託麗明營造興建,預計2023年完工,躍豐原車站新地標

image
 ●中華郵政位於豐原火車站前的複合式商旅大樓興建案22日開工,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左三)及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左二)出席動土儀式。圖/劉朱松

 中華郵政活化資產再出擊!中華郵政斥資10.04億元工程費,將位於台中市豐原火車站前閒置土地1,086坪,委由麗明營造興建地下四層、地上12層的複合式商旅大樓,該工程22日正式開工,預定2023年完工,是中華郵政首座複合式商旅大樓,未來該大樓旅館與餐飲,將委託毛巾大廠洽維集團旗下洽維餐飲公司經營,預定2024年9、10月間開幕。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指出,該複合式商旅大樓,由華兆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建物本身融入觀光旅遊及浪漫元素,包括婚宴教堂及無邊際泳池,讓建物風格看起來很簡約,但因用綠化與環保概念,該建物完工後,將成為豐原火車站的新地標。

 豐原火車站前土地,原是台灣汽車客運的土地,後來由郵局買下。該大樓完工後總樓地板面積約7,500坪,包括設置郵局、婚宴教堂、多功能會議廳、宴會廳、中西餐廳、141間客房,及無邊際泳池等空間,提供便捷的郵政服務及舒適、多元的住宿、餐飲服務,以滿足商務旅行及親子旅遊需求。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有感而發地表示,若所有政府單位都像郵局有活化資產的概念,把營運端的廠商找好了,然後替業者量身訂做,就不會蓋出「蚊子館」,政府的經費也都不會浪費,甚至可以繁華地方、活化資產及創造就業機會。

 中華郵政近年積極利用郵局改建案或閒置土地招商,以活化資產。除了上述豐原火車站前土地的開發,其位於台中市惠國段惠中路一段與市政北一路521坪土地,也計劃興建地上13樓及地下四樓建築物,做為旅館使用,全案目前正在都審中,預定今年底或明年初上網公告評選營造廠,等工程完工後,先由平雲開發承租,再委由天成飯店經營。

 此外,新的台中嶺東郵局,基地476坪,土建與水電工程總發包金額約1.9億元,預估今年10月完工,未來除了郵局自用外,還設有88間套房,將會委外經營。

 另台中捷運綠線G6站聯合開發案,台中文心路郵局將與台中捷運綠線車站G6共構,G6基地總面積約700坪,中華郵政持有比率61.6%,預估未來可分回3、4百坪土地,可進行合作開發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