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523文/陳玄

看見台灣女性創業家精神 女企業家論壇 7月31日登場

image
 如何成為優秀女企業家高峰論壇報名QR Code。 全體貴賓合影留念。 圖/陳玄

 工商時報與台灣女企業家協會將於7月31日下午1:30(1:00入場)於中華經濟研究院國際廳共同合辦「如何成為優秀女企業家高峰論壇」。即日起開放報名,不限男女,歡迎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s://bit.ly/2020female。

 論壇邀請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雷倩擔任貴賓致詞,並分專題報告暨座談二階段進行,專題報告由星球國際旅行社總經理陳冠州主講「旅遊是一種終身學習」,旅行可以體驗不同的生活,現在的孩子容易養尊處優,很多事情都視為理所當然。旅行能開拓孩子的視野,讓他們有不同以往的經驗,也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第二階段座談,由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商業發展與策略研究所長黃兆仁主持,邀請嵩錡室內設計工程有限公司設計總監許甄芸、清華創業家教育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范婷婷、香港致公實業發展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張云喬、福建連江桃園體育娛樂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執行長蔣佩琪、和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陳慧萍等人擔任座談與談人,討論主題:看見台灣女性創業家精神與成就,分別就如何發掘女性細柔與剛毅潛力,兼衡事業發展與家庭生活、如何找到國內外相關資源,幫助女性創業與市場開拓、公私部門如何建構協力平台,幫助女性擁抱企業家精神,成就事業提出看法和討論。

 自己做老闆的確自由自在及有十足的靈活性,但要揹上更大的責任及自律,這時你會問問自己適合做企業家嗎?主動積極是企業家必備條件,沒有人可以教導你如何把事情做好,不再遞表請假及拍卡上下班,如果你沒有自律及自覺地推動自己做事,生活上許多事情分散了你的注意力,使你的工作失敗。評估自己是否主動積極,就是自己有沒有主動參與一些義務工作,例如大學時期,有沒有創辦在校園沒有的團體?有沒有在自己的社區做義工?本著凡事一定做到的精神,有助達成自己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