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523翁毓嵐/台北報導

強攻伺服器 華擎Q2營運唱旺

業績可望再現季增溫、年成長彈升;公司亦看好英特爾新一代CPU平台新品上市

image
華擎近期營運表現

 華擎(3515)今年以來持續穩住單月營收年正成長走勢向上,繼第一季繳出營收、獲利雙漲、站高的成績後,第二季預期在伺服器業務帶來強勁揚升力道推升下,營運可望再展現季增溫、年成長的彈升。

 儘管擔憂下半年產業因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仍高,但內部預估,若在無意外影響的前提下,第三、四季雖成長幅度將略受壓抑,惟全年營運走勢仍將持穩向上、毛利率亦將逐季走升。

 華擎22日於法說會中釋出對第二季及全年度營運相對樂觀看法,在首季營收比重超過二成的伺服器業務,在受惠第一季因產能遭逢新冠肺炎疫情拖累、客戶訂單遞延至第二季出貨,及新客戶之ODM訂單出貨逐步放量,加上客戶因應市場需求、為華擎帶來額外的急單挹注等三動能推助下,預估該季還將有強勁的季增力道,營收比重亦將進一步拉升。

 除伺服器將在第二季成為主要成長動能,華擎亦看好主板業務在英特爾新一代CPU平台的全系列新品上市,加上AMD美商超微新一代B550系列主板亦將於6月上架,預期將能交出淡季不淡、業績優於去年同期的成績。

 至於在其它產品線,華擎預期仍在業務開拓期的顯卡業務因基期低,仍將有較大成長幅度。IPC工業電腦則可維持穩增走勢,但因部分中小廠客戶受疫情影響縮減費用,有需求遞延現象致該業務成長將走緩。另迷你電腦業務因受惠居家/遠端上班需求拉抬增溫,但同時亦因中南美市場受疫情影響出貨及部分需求,恐抵銷原估的成長力道。

 展望下半年,華擎對主力產品線主板業務看法樂觀,尤歐美、中美南等市場需求因疫情的負面影響不若原估悲觀,隨各國城市逐步解禁,加上進入需求旺季,業績增長可期。

另一方面,伺服器業務雖未看到如第二季的額外效益加持,不過去年下半年爭取到的新客戶新ODM專案出貨亦將開始放量,皆將為華擎今年度營運成長挹注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