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523陳欣文/台北報導

保德信人壽首席壽險顧問林麗珠:站在客戶立場 創造良性循環

貼心、細心、專業,盡心幫保戶規畫所需風險保障,爭取理賠該有權益

image
 ●保德信人壽首席壽險顧問林麗珠。圖/保德信人壽提供

 在保德信人壽擔任壽險顧問即將屆滿20年的林麗珠,今年再度達成公司內3W50周(連續50周,每周成交至少三件保單)的任務,15年來,林麗珠每周都完成至少三個家庭的保險規劃。這在外人看來不可能的任務,對她來說,卻像是生活的一部分,也從未以此為目標在從事服務客戶的工作,她說,「我只是有效率的持續在做我覺得對客戶有幫助的事情」,保持對壽險的熱忱與初衷,是她得以數十年如一日的關鍵!

 總是默默耕耘的林麗珠,從不會去想收穫或去評估結果,但是她的保戶重購率很高,是因為她會不斷提醒保額不足的客戶認真思考壽險保障的重要性,很多人都是在一年半載之後突然聯繫她,告知想要提高保額。

專心、堅持做好一件事

 她認為,壽險顧問工作最迷人之處,就在於你只需要專心與堅持做一件事情,就是站在客戶的立場,去規畫客戶家庭所需的風險保障,在保戶需要理賠或保單有任何疑慮之際,盡心幫保戶爭取該有的權益,就會像是一個良善的循環,會有愈來愈多人認真去思考保障的重要性,進而主動來詢問相關的投保事宜。

 客戶幾乎都來自轉介紹以及許多家族保單的林麗珠,都是在透過幫保戶理賠的過程中,因為用心站在保戶的立場、積極爭取保戶該有的權益,而讓保戶認知到保險的重要,以及壽險顧問服務的專業與熱忱,進而將身邊的親朋好友都介紹給她。

 即便從事壽險顧問工作即將邁入20個年頭,林麗珠對於每一個保戶的關心都保持一樣的熱忱,保戶就醫的時候,該留意的細節,她都會主動先提醒保戶,甚至擔心保戶會多跑一趟醫院,協助事先請保戶就診時留意相關的醫療單據,細心、貼心加上專業,正是她打動保戶的關鍵。

 對於保德信人壽傳統的3W制度,林麗珠給予正面的肯定。她認為這個制度讓壽險顧問養成良好的工作紀律,更從中進而得以時常提醒自己從事這份工作的初衷─用壽險保障幫助更多人,多年下來,她已經將其內化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林麗珠說,「保持紀錄並不是我最重要的目標,我更在意的是在客戶如何看待我」,長年下來在3W養成良好習慣下,每天維持大量的拜訪量,不論是舊保戶的服務或是新客戶的接觸,讓她還得以兼顧家庭生活。

客戶觀感比業績更重要

 對於即將邁入3W800周的林麗珠來說,會不會繼續延續下一個3W 50周依舊不是最重要的,她說,「每一個客戶是否都做到足夠的壽險保障,以及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壽險保障對家庭的重要,才是我一直念茲在茲的事情,只要客戶願意聽我說十分鐘保險的觀念,我就覺得非常滿足開心」。

 林麗珠就這樣不斷散播良善的種子,卻從不問收穫而充實的走到現在,也將持續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