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525李淑惠/台北報導

Mini LED應用廣 晶電董座李秉傑 唱旺LED產業

 晶電(2448)即將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李秉傑在致股東報告書中指出,今年LED產業仍處產能過剩狀態,但是LED微小化的技術陸續看到成果,因此LED產業仍有潛在發展機會,李秉傑預估,今年晶電LED晶片出貨量將達6,892億顆。

 晶電今年第一季每股淨損1.38元,淨虧損金額創下史上單季第四大虧損紀錄,就4月營收來看,達11.12億元,月減18.3%、年減26.7%,法人預期,晶電今年第二季轉盈機率並不大。晶電在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今年LED產業仍處供過於求,但是在新應用上有潛在機會。

 李秉傑在報告書中表示,展望今年,雖LED產業仍處於產能過剩的狀態,同業競爭激烈,但由於節能環保的議題相當被重視,且因發光效率LED微小化的技術發展陸續看到成果,使得愈來愈多的新應用將陸續實現,因此LED市場仍有潛在發展機會,例如Mini LED應用於超小間距高階顯示屏及各種顯示器之需求增加,LED在汽車等應用之滲透率仍持續地提升,LED植物照明應用逐漸被重視及紅外線(IR)LED在安控、智慧型手機感測等,預計今年晶電晶粒出貨量為6,892億顆。

 李秉傑表示,因應未來終端應用需求朝向智慧化及高性價比之趨勢發展,因此仍需不斷精進技術與降低成本,晶電將持續推出新產品,提升資源運用效率,提升產品之附加價值並優化產品組合,爭取到更多的優質訂單。

 晶電今年股東會除了通過各項決算表冊之外,也規劃通過1億股為上限的現金增資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及私募現增股,往年晶電均會在股東常會上預先通過增資額度,以備不時之需,往年也多半備而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