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528文/李水蓮

法蘭德設計總監吳秉霖 設博會奪獎

image
 ●法蘭德室內設計桃園區總部創始總監吳秉霖(右起)、宜蘭區總監汪銘祥、台中區總監徐國棟等人,站上國際建築設計平台接受頒獎表揚。圖/法蘭德室內設計提供

 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及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聯合主辦的「2019中國建築設計藝術覽會(簡稱:設博會)」,由法蘭德室內設計總監吳秉霖率領的團隊,以美式工業風作品勇奪設博會的自然休閒組獎項。來自全球各地的專業設計師有2萬餘人競逐並脫穎而出,不僅是台灣設計界的驕傲與榮耀,對法蘭德團隊的每位設計師更是備受尊崇與肯定。

 法蘭德室內設計總監吳秉霖表示,中國建築設計藝術覽會享譽國際,是跨領域整合的設博會,許多世界各地知名的設計師都曾親自參與過。例如何鏡堂、安藤忠雄、保羅安德魯、博納斯科尼、黑川雅之等國際大師。從2005年來,每年皆會舉辦,法國、義大利、瑞士、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香港等十幾個國際行業協會皆積極參與,已成為建築、家飾、景觀規畫領域的重要年度盛會指標。

 每年報名參加設博會的專業設計師有2萬餘人,位居建材品牌理想的全球新品首發平台。在中國是最大的平台之一,也是中國裝飾、設計及建材領域不可或缺的對接平台,更匯聚全球各地優秀的設計師,讓有需要裝潢的消費者,能藉由這個平台更了解設計師,設計師們也能在此嶄露頭角、增加曝光度。

 吳秉霖強調,「我們在舊屋翻新的格局上重新定義活動空間,運用異材質搭配勾勒出自由流暢的動線設計,將公共領域與私領域自然劃分,並且巧妙的改善通風與採光。」在有限的條件之下仍能夠達成最高的空間利用率,風格上大膽帶出美式工業風Loft獨樹一格的個性感,豪放率性不做作的生活品味油然而生,也是吳秉霖想要表達的設計風格,並且喚起「家是休息放空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