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604涂志豪/台北報導

線上COMPUTEX登場 美超微:續在台投資擴產

image
●美超微執行長梁見後。圖/業者提供

 美超微(Supermicro)3日舉行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線上發布會,執行長梁見後分享5G及電信產業、智慧邊緣、雲端等領域的最新發展。他表示,雖然新冠肺炎蔓延,但Supermicro所有員工都很健康,生意也沒受到影響,並因在家遠距工作讓伺服器及儲存裝置等都出現急單。

 梁見後在台灣出生,35年前赴美設立Supermicro,他宣布會在台灣繼續投資擴產。

 他表示,Supermicro有完整的5G電信解決方案和獨家的伺服器模組化架構解決方案,因為有這樣的架構,就像積木一樣,很多零組件都是可以共用、可以模組化的,共用的好處在於可以縮短研發時間,同時也為客戶降低成本,有很多庫存也是可以共用。

 梁見後表示,模組化架構方案可以應用到現在提供的5G電信解決方案,從設計、製造到服務都可以縮短時間。過去有客戶讓Supermicro來做5G智慧邊緣設備,也是2、3個月就可以研發出來。開放式架構的方案,可以協助客戶更快部署5G,同時降低5G部署成本,解決方案可以涵蓋智慧邊緣、微型資料中心、大型雲端的資料中心等。Supermicro已經與日本、美國、韓國電信業客戶合作。

 新冠肺炎疫情帶動全球在家遠距工作及遠距教學模式興起,梁見後表示,疫情沒有對營運造成影響,反而創造了需求,疫情讓很多東西都上網,隨著5G開始商用,在伺服器、儲存裝置、物聯網等應用都有急單湧現。

 Supermicro於2009年回台投資設廠,2019年底宣布加碼百億元興建第二期廠房,預計2021年完工。梁見後表示,將會持續擴大台灣產能規模,生產重心會持續移到台灣,由於亞洲地區有很多大型電信業者及資料中心客戶,在台灣投資生產可協助客戶改善成本結構。

 梁見後表示,近年來Supermicro持續擴大台灣的生產規模。目前台灣仍有30%的產能成長空間,未來也有擴廠的規畫。Supermicro位於台灣的新廠房面積相當大,大概有100萬平方英尺,在未來12~13個月就會完成。接下來希望可以招募與工程研發、系統架構、產品製造相關的人才,來涵蓋生產過程的每一個環節。「我們一定會持續在台灣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