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625李淑惠/台北報導

滅除新冠病毒 昕諾飛UV-C紫外線光源有解

 全球新冠病毒迄今累計近900萬人確診,研究專家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殘留能力強,甚至可在不銹鋼和塑膠表面停留長達3天時間,病毒感染範圍擴大可能是導致確診病例數向上攀升的因素。對此波士頓大學研究發現,透過使用昕諾飛(Signify)UV-C紫外線光源測驗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用於學校、辦公室、賣場商店、大眾運輸等多人接觸的公共區域,可減少病毒傳播機會。

 波士頓大學醫學微生物學副教授Anthony Griffiths及其團隊於病毒研究中使用昕諾飛(Signify)UV-C紫外線光源產品,探索不同劑量UV-C紫外線照射對接種材料表面病毒的滅活能力,本次實驗主持者Anthony Griffiths表示,實驗結果發現,病毒被一定劑量以上的UV-C紫外線光源照射數秒後就可以被完全破壞。對於此發現團隊感到備受鼓舞,更希望能加速相關產品的研發,抑制新冠病毒的傳播。

 研究團隊使用了每平方釐米5毫焦耳(mJ/cm2)的輻射劑量(輻射時間6秒),成功滅了99%的新冠病毒。基於此資料可得,如使用每平方釐米22毫焦耳輻射劑量(輻射時間25秒),可滅活99.9999%。

 昕諾飛(Signify)表示在遵守產品安全規範下,UV-C紫外線光源可應用於空氣淨化、消毒水及其他物體表面。紫外線消毒產品輸出峰值可破壞細菌、病毒和芽孢等微生物DNA和RNA,使其失去危害性。

 UV-C紫外線光源產品可廣泛應用於多元場所,包含醫院、學校、辦公室、工廠、賣場,以及大眾運輸工具等,將大幅提升消毒程序及效率;密閉空間如電影院、實驗室、洗手間也只需數秒至數分鐘的時間即可完成有效消毒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