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625蘇嘉維/台北報導

聯電獲德州儀器認證卓越供應商

 晶圓代工聯電(2303)24日宣布,獲德州儀器(TI)頒發之2019年卓越供應商獎。此年度獎項旨在表揚提供產品和服務方面的貢獻與承諾,皆能達到德州儀器追求卓越之高標準的供應商。獲獎者是在成本、環境與社會責任、技術、回應客戶需求、供貨及品質保證等各方面都表現出色的優秀供應商。

 德州儀器委外製造副總經理Laura McLaughlin表示,在德州儀器每天都依賴供應商提供原物料、設備、和服務來生產令客戶滿意的產品,以滿足客戶需求。

 德州儀器目前與超過12,000家供應商往來,只有少數被我們認為是最佳的供應商,而聯電就是其中之一。

 Laura McLaughlin指出,在2019年聯電展現出對商業道德的堅定承諾,並在成本、環境和社會責任、技術、回應客戶需求、及供貨與品質保證各方面都有優異的表現。

 聯電美國分公司總經理林子傑說,聯電很榮幸獲得半導體業界先驅和長期合作夥伴德州儀器頒發的這座獎項。在2020年慶祝聯電成立40周年的同時,我們將持續透過提供一流的晶圓專工服務和解決方案來進一步強化TI的競爭力。

 據了解,德州儀器雖然有自家晶圓廠供應,但由於這二十年來電子產品對於電源管理IC及類比IC需求量大幅成長,因此德州儀器早在0.13微米世代就開始將訂單逐步委外生產,且後續的65奈米世代亦有持續對外釋出訂單,聯電也順勢成為德州儀器的長期合作夥伴。

 除此之外,觀察聯電近期營運狀況,聯電預期第二季晶圓出貨及平均報價皆可望上漲1~2%左右水準。法人預估第二季合併營收將可望季成長個位數水準,將有機會一舉改寫單季歷史新高表現。

 聯電公告5月合併營收達147.46億元、年增20.4%,創下單月歷史次高,累計2020年前五月合併營收達720.73億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表現,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