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1黃欣/綜合報導

中央深改委:加快國企改革 互聯網創新

 大陸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中央深改委)6月30日舉行第14次會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會上做出多項指示,除了加快國企改革,並要加快推進新一代資訊技術和製造業融合發展。未來發展重點將以智慧製造為主,推動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

 新華社報導,這是中央深改委今年第三次舉行會議,習近平在會議一開始就強調,要完成「十三五」規劃主要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依靠改革應對變局、開拓新局,方可達到經濟社會發展之效。

 會議審議通過「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年)」、「關於深化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等。

 在國企改革方面,會議指出,這次應對疫情影響,國有企業在應急保供、醫療支援、復工復產、穩定產業鏈供應鏈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今後三年更是國企改革關鍵階段,要堅持和完善基本經濟制度,推進國有經濟佈局優化和結構調整,增強國有經濟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

 會議並指出,加快推進新一代資訊技術和製造業融合發展。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方針下,以智慧製造為主,加快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進而提升製造業數位化、網路化、智慧化發展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