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1孫彬訓/台北報導

施羅德投信總經理謝誠晃:注入集團資源 在台實踐三E

image
↑施羅德投信總經理謝誠晃。圖/公司提供

 施羅德投資集團永續投資哲學與工具發展已久,但施羅德投信總經理謝誠晃不諱言,台灣投資人對永續的概念仍覺得陌生,提到投資,大多投資人心中只有報酬率。其實,永續投資不只是概念或口號,更已進展至投資工具一環,也已證實與長期投資績效有相當關聯。

 施羅德是將永續投資執行數據化、標準化,實踐在投資流程,一方面作為風險控管一環,也是鎖定長期穩健的投資報酬一環。

 至於如何將這些想法以及投資概念,落實在台灣市場?謝誠晃提出三個「E」:ESG integration、Education,以及Employee三個針對投資產品、社會大眾及企業內部的三大方向,作為永續投資在地化的長期發展主軸。

 ESG integration:結合集團ESG投資流程及分析研究模組,於台灣在地研究團隊,達成全集團資源整合、分享及管理的目的。另外是未來在產品發展上,除集團既有完整產品線會陸續引進台灣,也希望培養在地投研團隊,積極與通路客戶合作,發展出適合台灣民眾投資解決方案,真正深耕永續概念。

 Education:來自英國的施羅德投資集團資源豐富,長達20年以上的永續投資經驗,可以幫助將此理念推廣給大眾,達到溝通以及教育的目的。與政治大學的碩士班合作課程,便是從培養永續投資相關人才著手,期許從種子教育、讓永續投資商品及應用,在台開花結果。

 Employee:從企業內部著手,提倡多元價值及員工權益,做為永續企業標竿。施羅德在台灣以員工為核心,不僅有優於勞基法的制度和福利,也高度重視同仁們身心發展,強調尊重和包容個別差異性。也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推廣理財教育、退休理財理念之餘,今年則有鑒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自發性攜手公益基金會,協助弱勢家庭生計救助,為鼓勵同仁參與,只要同仁每捐一元,施羅德集團則同步捐贈同等金額,期望從自身企業開始做起,發揮台灣社會正向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