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1台北訊

櫃買中心力推債券ETF、ETN獎勵活動

上半年ETF交易人數新增逾1萬人,為延續熱潮,下半年將提供投資人及券商近200萬獎金

image
 ●108年度櫃買市場獎勵活動得獎者,與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前排右五)、副總經理林瑛珪(前排右六)合影。圖/櫃買中心提供
上櫃ETN獎勵活動專區QR code。
債券ETF獎勵活動專區QR code。

 櫃買中心為鼓勵大眾投資債券ETF及ETN以持續擴大市場交易量值及發行規模,自109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舉辦為期六個月的獎勵競賽活動。

 櫃買中心表示,上半年投資人獎勵競賽活動成功吸引投資大眾關注,迄今已突破5萬人,今年已新增萬人,為延續上半年獎勵活動熱潮,本次活動將持續對投資大眾以及證券商提供近200萬元獎金,獎勵活動重點如下:

 一、投資人部分:於活動期間買賣債券ETF或ETN達標,即可參加當月抽獎活動,每次可獲得1,000元百貨公司禮券;另外,每季交易達標者,還可以獲得額外加碼的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10,000元百貨公司禮券,獎勵內容如下表。

 二、證券商部分:活動期間證券經紀商交易債券ETF或ETN達標,取前三名證券商給予競賽獎金,藉以鼓勵證券商總分公司及營業員向客戶推廣債券ETF及ETN商品,獎勵內容如下表。

 櫃買中心表示,債券ETF及ETN都是在證券市場交易、連結指數表現的商品,商品種類豐富多元,且同樣具有交易便利、投資成本低與價值透明度高等特性,投資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與風險承受能力選擇投資。

 櫃買中心也表示,債券ETF及ETN交易方式與股票相同,投資人只要用現有股票帳戶就可以買賣,本次獎勵活動詳情已公布於櫃買中心網站(https://www.tpex.org.tw/),投資人可掃描下方QR code進入活動網頁,敬請把握機會踴躍參與!

債券ETF簡介

 櫃買中心特別針對債券ETF簡介說明,債券ETF是由投信公司發行,以追蹤債券標的指數表現,獲取某一特定債券指數報酬率之基金。債券ETF在證券市場掛牌交易,如同一般股票交易買賣,簡單來說,債券ETF是「以股票交易方式獲取債券報酬的基金」。

ETN簡介

 櫃買中心特別對ETN簡介說明,ETN是由證券商發行,在證券市場掛牌交易,追蹤特定指數報酬表現的有價證券。投資人可以用買賣股票的方式買賣ETN,或選擇持有至到期日,由發行證券商給付ETN到期價值。簡單來說,ETN就是「以股票交易方式,獲取指數報酬的投資工具」,讓小額投資人享受分散投資,或降低投資門檻的新理財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