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1袁顥庭/台北報導

群創聯手康寧 搶高階車用面板

引進康寧全自動大尺寸玻璃雷射切割系統,預定下半年裝機

image
 ●群創引進康寧雷射科技全自動大尺寸玻璃雷射切割系統,搶高階車用面板市場。圖/袁顥庭

 群創搶高階車用面板商機,宣布引進康寧雷射科技(Corning Laser Technologies, CLT)全自動大尺寸玻璃雷射切割系統,用於生產製造群創高階車用觸控面板,為市場帶來具高度設計彈性、高度精密切割與達到製程優化之車用玻璃觸控面板。

 群創是全球前五大車用面板供應商,包括特斯拉、BMW、福特、保時捷及通用等一線歐美車廠都是客戶。去年更成立子公司群豐駿科技投入車用顯示器開發、銷售,強化在車載顯示系統的布局。近期車廠開始復工,車用面板需求轉強,帶動為群創增添營運動能。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表示,今年雖因疫情產生的經濟緊縮普遍影響各產業層面,群創仍逆勢投資、引進康寧雷射科技最新技術來達成複雜且精密的玻璃切割,以鞏固群創在高階車用觸控面板的地位。此次合作也是群創近年大筆投資計畫之一,期待結合群創與康寧在車用面板領域的最新技術,推動車用產業持續發展,帶來優質與高效能的車用顯示面板,群創預定在今年下半年裝機。

 台灣康寧總經理曾崇凱表示,群創採用的康寧雷射技術是改良版長光刀玻璃切割技術(nanoPerforation),與傳統車輪切割、以及傳統雷射技術相比,可以優化切割面、提高邊緣強度約30%~50%。康寧去年就與群創在長光刀玻璃切割技術上展開合作,今年改良版技術則是先瞄準車用面板市場,群創也是第一個將長光刀技術應用在車用面板上的面板廠。

 CLT可優化切割面粗糙度、提高邊緣強度、顯著提升產能。此次群創所採購之全自動大尺寸玻璃雷射切割系統運用CLT最新推出且具專利的nanoPerforation技術,此技術提升雷射玻璃切割至新層次,與其他雷射技術相比,可優化邊緣強度與製程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