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1文/郭文正

南臺科大附幼 畢業典禮溫馨登場

image
 ●南臺科技大學附設幼兒園舉辦第17屆畢業典禮畢業生與老師合影。圖/南臺科大提供

南臺科技大學附設幼兒園於日前舉辦第17屆畢業典禮,為因應疫情此次畢業典禮流程簡化許多,參加的家長們仍採實名制,依規定量測體溫、戴口罩入場觀禮,往年畢業生會在聚光燈的照射下從音樂廳大門依序進場,今年則由29位畢業生在家長陪同下直接上台領取畢業證書及禮物,但典禮氣氛依然十分溫馨。

幼兒園園長黃瓊瑤表示,整場畢業典禮的重頭戲是畢業生們演出的「國王與魔豆」兒童劇。鮮豔可愛的服裝、輕快悅耳的配樂、變幻多端的燈光以及幽默詼諧的台詞,讓台下觀眾看得笑聲連連。

這齣《國王與魔豆》從劇本、音樂到表演是南臺科大幼保系學生,和幼兒園一同合作的結晶,而可愛的舞台布景,則是畢業班義工媽媽們巧手完成。孩子們對於能夠參與這個有趣的戲劇演出都感到興奮,也很有成就感,雖然「可以在畢業典禮上演戲很好玩,不過要離開老師和小朋友還是會難過。」

畢業生家長柯靜文表示,原本因為疫情的關係,畢業典禮是取消的,還好因為國內疫情控制的很好,最後能夠舉辦。

 而在確定舉辦後這短短的時間裡,老師能夠帶領孩子創作舞台劇,將所有細節串連完美的呈現,真的是非常感謝老師們給予孩子這麼棒的畢業演出。

表演結束,畢業生也特別獻上鮮花及卡片感謝老師,許多家長及孩子都紅了眼眶。隨著禮成音樂響起,畢業生們也帶著師長滿滿的祝福,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