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1鄭生同口述,記者莊富安採訪整理

總經理室高專鄭生同:締造工具機業新猷

image
鄭生同

台中精機智能工廠歡欣落成啟用,寫下了很多台灣工具機產業的新紀錄,我能親身參與決策與執行,覺得與有榮焉,包括一、公司斥資近2億元建構了四條從V4.1至V.4智慧加工產線,可做到單件彈性生產的境界,最多加工件數可達155種,全部都是自主研發。二、導入八條工具機智慧組裝線,將製程與配置重新規劃,並整合自動化倉儲、AGV無人物流車,打造出組裝物流網絡,讓產線的情報即時化與可視化,有效掌握生產進度與組裝品質。三、率先同業引進智慧物流系統,具有高達1萬個倉位數的自動化倉儲與多台AGV物流車,並整合ERP與MES系統,徹底達到無人化送料的目標。四、斥資數億元引進三台西德超高精度五面加工機和龍門磨床,為業界最頂級的規格,可大幅提升床身與立柱等重要部件的加工精度。五、首度成立戰情室,透過訊息收集自動化,能大幅提升工廠反應的速度,解決生產排程突然異動、緊急插單的問題。

 因應疫後經濟的重啟,在客製化高值加工市場方面,台中精機擁有精良的五軸與複合化加工機種;在解決缺工問題方面,我們有高性能的自動化生產設備;客戶如要進軍工業4.0,我們也可提供智能化的生產線,我相信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在疫後經濟重啟後,台中精機很快就可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