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1王賜麟/台北報導

Yahoo奇摩股市App第二季「十大爆紅台股榜」 PCB三雄 南電、金像電、燿華入列

 5G高頻高速的通訊世代來臨,終端應用升級讓供應鏈迎來改朝換代的大商機,而印刷電路板(PCB)作為電子產品之母,自然成為股市熱門話題,根據Yahoo奇摩股市App公布的第二季「十大爆紅台股榜」,南電(8046)、金像電(2368)、燿華(2367)紛紛擠入榜內拿下三席。

 另外Yahoo奇摩股市App也指出,緊接在「十大爆紅台股榜」之後的三名遺珠之憾,其中有兩名也是PCB族群,分別是華通(2313)以及欣興(3037)。顯現5G不僅帶動供應鏈業績在疫情期間逆勢成長,也成為網友們關注的標地。

 南電受惠高層數、大尺寸網通載板需求增溫,以及高值化產品出貨不斷提升下,今年首季轉虧為盈,累計前5月營收達137.8億元、年增22.3%,市場預期,南電去年上半年還在虧損階段,而今年網通需求明確,市場載板產能也供不應求,該公司做為長期趨勢的受惠業者,今年繳出大幅度成長的業績表現可期。

 金像電同樣受惠網通、伺服器需求帶動,加上疫情推升NB板訂單湧出,讓金像電也具備營運轉虧為盈題材而備受關注。金像電表示,公司近年致力於伺服器及網際網路用板的開發,目前巿占率已名列前茅,隨著5G和雲端的蓬勃發展,加上中美通訊安全的緊張關係,台灣生產有望因此受惠,金像電也順利取得新客戶認證,預期今年將有更多相關產品客戶加入。

 燿華則是先前在股東會上釋出,下半年稼動率會回升到9成、客戶需求強勁、營運有望不淡,吸引市場關注。據了解,第三季筆電、平板需求還是不錯,TWS也會從谷底回升,加上主力客戶新機即將上市,燿華有爭取到訂單,看好軟硬結合板、高階HDI需求都增加,汽車板則是在經濟政策推動下緩步回溫,燿華整體營運重返獲利水準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