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1翁毓嵐/台北報導

安碁 資安檢測業務增溫

宏碁集團旗下上櫃小金雞安碁資訊(6690)繼去年交出營收、獲利雙成長的亮眼成績後,今年以來月營收持續以雙位數年增的成長走勢向上。在既有業務穩定、疫期間來自線上交易、APP相關資安檢測業務增溫,加上前進東南亞市場再有斬獲,安碁資訊對下半年營運展望審慎樂觀。

安碁資訊去年度營收已近26%年增率、站上6.42億元,稅後淨利亦有逾16%年增、達近0.68億元,拉升其稅後EPS達5.11元。

 截至今年5月為止,安碁資訊單月營收已連續17個月正成長,今年以來更持穩以兩位數年增幅向上,累計其前五個月營收達2.71億元,年增幅逾31%。

總經理吳乙南表示,上半年來自政府及企業的專案執行未受疫情影響,為其營運帶來持穩動能,另一方面,在疫情間也看到來自企業機構在異地備援、線上交易,與更多APP相關應用服務的資安測試等需求增長,皆為其業務帶來利多。

目前來自政府單位的業務比重仍占安碁資訊營收比重的約7成,金融業客戶則占約2成。至於業務類別比重,毛利率較高的資安顧問服務則占20%左右,主力業務則為資安整合性監控及防護服務業務,比重達65~70%。展望下半年營運,安碁資訊釋出審慎樂觀看法,朝內部訂定之成長目標前進。

董事長施宣輝指出,安碁資訊將持續深化、進一步擴大其在SOC服務優勢,提升客戶滿意度,同時跨越OT(維運技術)領域、投入更多場域開發,以擴大IT與OT串聯協作的資安防護網,另對於既有服務挑選可提升服務強度的項目,提高毛利貢獻之外,也將持續海外業務的開發,以東南亞國家為優先市場。

繼去年前進泰國市場、與合作廠商在當地部署7×24的資安維運中心SOC後,安碁資訊今年5月則在印尼取得資安檢測服務專案,預期接下來亦將積極向馬來西亞及越南市場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