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1劉馥瑜/台北報導

南僑陳飛龍:下半年營運急起直追

受疫情影響,南僑(1702)會長陳飛龍在6月30日股東會上表示,公司原訂今年合併營收200億元目標,估將順延到2021年達成;但他也說,明年要達標的基礎,就是今年不能比去年差,下半年要急起直追「趕上上半年的缺口!」

南僑今年前五月合併營收64.53億元,年減11.04%。兩大主力產品烘焙油脂、冷凍麵糰占集團營收比重高達68%,主要供應烘焙通路,旗下餐飲事業則占7%,上半年在疫情影響下,實體通路營運受衝擊。

不過,陳飛龍也對股東信心喊話,「南僑一定應付得了疫情。」公司將做好萬全準備,秉持「知變」、「應變」、「求變」、「不變」四個變,在疫情中努力求生存。

針對下半年成長的主要動能,陳飛龍說,首先是泰國新產線投產,光是一條嬰兒米果線,產能滿載後一年產值可達10億元,希望盡快達標、挹注營運;另一條麵包零食線則預計年底前加入;其次是大陸市場,上半年比較辛苦,但現在已陸續恢復到去年七成水準。

第三是日本市場,陳飛龍表示,目前「點水樓水晶會館」飯店已在申請執照,預計第三季開幕,共規畫八間房,每間都逾10坪,鄰近新宿百貨公司,主打高檔住宿市場;另外,在日本的兩間點水樓餐廳受歡迎,還吸引百貨商場邀約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