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1簡威瑟/台北報導

緯穎掀千金行情 滙豐喊1,100元

image
外資對緯穎財務預測

 滙豐證券最新將伺服器代工大廠緯穎(6669)納入研究範圍,給予「買進」投資評等,首見1,100元天價推測股價,外資助力再升級,雲端伺服器短期營運前景多空論戰不再困擾市場,有助緯穎扭轉在準千金股中落後位置,追逐五大千金腳步。

 台股近期一度由大立光、矽力-KY、祥碩、信驊、譜瑞-KY順利共譜五千金新章節,有趣的是,在昇佳電子、旭隼、精測異軍突起趕進度之前,法人呼聲最高的新千金原本是由緯穎、祥碩、譜瑞-KY共享,緯穎5月上旬股價還曾取得領先,如今祥碩與譜瑞-KY先後問鼎千元成功,僅緯穎表現落後,顯得相對寂寞。

 緯穎股價落後,主要是里昂日前提出伺服器砍單論點,對決看多的花旗環球、摩根士丹利與美銀證券,使緯穎、信驊、廣達等概念股股價相對震盪,然在辯論交鋒過後,市場開始凝聚伺服器「短線雖然有雜音、無礙長線大成長」共識,把目光放到2021年之後。

 滙豐認為,全球伺服器經過上半年雲端服務提供商(CSP)激情拉貨,導致基期較高,加上企業伺服器需求稍弱,下半年要大幅成長本來就不容易,將目光放遠,滙豐證券看好四大利多加持,白牌伺服器2021~2022年出貨年增率將超過二成,特別看好緯穎營運百分百著墨於CSP,股價將追趕上四位數。

 四大利多分別是:一、英特爾Ice Lake CPU更新循環。二、在新冠肺炎環境中,用戶行為朝向數位化轉型,有助雲端服務擴張。三、全球各大CSP把對雲端基礎建設投資擺到2021年。四、5G與邊際運算伺服器提供更新動能。

 就財務表現來看,滙豐指出,緯穎所有業務集中在長期高速增長的雲端伺服器領域,2020~2021獲利年複合成長率是23%,且同期間股東權益報酬率超過30%,這兩大表現全凌駕伺服器ODM同業,值得享有更進一步的重新評價行情(re-rate)。

 滙豐證券賦予緯穎1,100元推測合理股價之外,外資圈長線看好共識度亦相當高,野村、花旗環球證券分別給出970與960元的準千金身價,摩根大通、美銀與摩根士丹利證券均給予「優於大盤」或「買進」投資評等,台股晉升千金行情仍在延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