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1李娟萍

六大數據將公布 美股承壓

美國6月24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創新高後,德州取消重啟計畫,佛州也開始禁止酒吧內飲酒,舊金山則延遲開放理髮店和美髮沙龍,此外,包括紐約等12個州,也強制民眾必須在公共場所配戴口罩。

 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接受CNN採訪時警告,由於美國人不重視防疫,美國可能無法有效控制疫情。許多州相繼暫停重啟計劃,將導致美股下修的壓力加大。

展望近五個交易日,有許多美國經濟數據將公布,除了7月1日公布6月ADP就業人數變化以及6月ISM製造業指數之外,7月2日將公布6月非農就業人數變化以及5月貿易帳,7月6日公布的6月ISM非製造業指數等。另外,在聯準會方面,7月2日聯準會將公布6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上述事件與數據都將牽動未來一周美股變化,投資人須多加留意。  技術面來看,觀察臺灣期交所那斯達克100期貨,截至6月29日,期貨開低走低爆量跌破了近五個交易日所有的低點後,盤面出現假突破的型態,再加上盤勢主控權由空方掌握的情況下,故建議投資人保守來看待期貨後市。

臺灣期貨交易所(期交所)在2019年10月1日新增美國那斯達克100指數,此指數代表美國大型科技類股走勢,與臺灣電子產業具高度關聯性,期交所為美國境外唯一獲授權掛牌交易所。台版美國那斯達克100期貨一口契約價值僅約38萬元,屬小規模契約,交易門檻低,台版美國那斯達克100期貨採新臺幣計價,交易人直接以新臺幣進行交易,無需承擔匯兌風險,即可參與美國市場投資。(國票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