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袁延壽/台北報導

歷練10年 兩人接班水到渠成

 兄弟齊心、其利斷金!經過十年磨練,侯智升、侯智元正式接班、浮出檯面,環球水泥指出,未來兄弟倆將分進合擊,拚出環球水泥新格局。

 1982年出生的侯智升,從小就是數理資優生,跳級念完小學與中學後,在美國史丹佛大學取得電機、生物資訊工程雙學士及電機碩士,更在24歲就取得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博士學位。而1984年出生的侯智元,也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就讀東亞學與政治,之後在哈佛大學東亞所取得碩士學位。

 行事條理有序、個性內向的侯智升,學成歸國後曾經投入工研院電子所的研究團隊,因有研發專長,先前掌控環泥電子事業部的研發與管理;而侯智元在留學期間曾擔任哈佛大學台灣同學會會長,個性外向擅長對外溝通,目前掌理環泥業務與行銷。

 有著科技人個性的侯智升,個性較像父親,對企業經營,有著台南幫傳統「一分實力做一分事」,穩扎穩打的傳統,但也有科技人具備的觀念,一定要能掌握「時代趨勢」。因此,對於傳統產業的研發創新、經營管理的革新、產品結構的升級,抱著支持與透過行動力落實的決心。

 而喜歡看球、打球,腦袋又有很多想法的侯智元,一直對與人接觸的事務有興趣,在環泥十幾年來,對公司的產品發展、市場行銷、客戶溝通、業務開發等多有新想法及方案,未來對環泥的發展走向應該會有更多idea。

 環泥主管透露,侯智升、侯智元兄弟兩人很早就在公司任職,對營運相當熟悉,此次接班將可無縫接軌,一主內、一主外,再創環泥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