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YouTube TV月費漲到65美元 分析師:網飛優勢大增

 谷歌旗下YouTube不顧疫情重創經濟,宣布網路電視服務YouTube TV月費調漲15美元至65美元,透露YouTube內容成本日漸攀升,也讓分析師看好網飛價格優勢。

 號稱能讓用戶線上收看超過80個電視頻道的YouTube TV上線至今三年,去年4月已將月費調漲10美元,不料今年再度漲價,且一口氣漲價15美元。6月30日起新用戶直接以65美元月費計算,舊用戶將從7月30日結帳日起改收新月費。

 谷歌表示:「我們絕非草率做出決定,也了解用戶很難接受漲價,但新價格反映內容成本攀升,也反映YouTube TV的競爭價值,因為YouTube TV的豐富內容及特色功能改變觀眾收看即時轉播的方式。」

 YouTube TV在今年初預告將加入更多ViacomCBS旗下電視頻道,包括BET、CMT、Comedy Central及Paramount Network,並強調YouTube TV是美國唯一提供DVR數位錄影功能及無限儲存空間的網路電視服務。

 但分析師依舊質疑YouTube TV漲價難以吸收有線電視用戶,也凸顯網飛的價格優勢。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業者Comcast用戶量在今年第一季達到1,990萬戶,但YouTube TV用戶量在去年底只有200萬戶。

 投資機構Bernstein分析師榮格(Todd Juenger)表示:「YouTube TV此波漲幅比網飛月費還高,美國用戶訂閱一年網飛所花的錢還不夠看YouTube TV兩個月。」

 榮格認為YouTube TV選在此時漲價令人「意外」,畢竟美國疫情爆發後失業率飆高,短期內也沒有體育賽事實況轉播可吸引觀眾。YouTube TV大幅漲價反而讓網飛有漲價空間。他認為網飛未來大可每隔一年將月費調漲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