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賴瑩綺/台北報導

台港服務交流辦揭牌 陳明通:歡迎香港專才來台

 由陸委會成立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1日正式啟用,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揭牌時表示,特別歡迎香港的專業人才,例如金融人才來台發展,共同為台灣經濟發展做出努力。

 依據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所成立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1日上午啟用,該辦公室主任由港澳處處長杜嘉芬擔任,副主任為港澳處專門委員游璧如,初步投入人力20餘人。陸委會透露,啟用當天上午,約20線電話都滿線。

 陸委會表示,辦公室成立目的是為港人來台就學、就業、投資創業、移民定居,以及香港有意來台發展的跨國企業、國際法人團體等,提供諮詢與協處服務。同時也會在兼顧國家安全前提下,依據既有法規與公私協力方式,務實處理港人人道援助及關懷事宜。陸委會希望能藉此表達對香港民主自由之支持,並吸引香港資金及專業人才來台,為台灣經濟發展帶來新契機。

 陳明通表示,政府正緊鑼密鼓檢視相關法規,在法令上準備放寬來歡迎港人來台就學、就業或投資。他說,特別歡迎香港的專業人才,例如金融專業人才來台發揮長才,「來幫我們開創新的金融產品,這是我們之前比較弱的」。

 陳明通表示,跨國企業的區域營業總部若想要來台灣,政府也非常歡迎。但對於港資是否有中資背景的釐清,會從嚴審查,尋求在更大的開放之下確保台灣的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