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譚有勝/綜合報導

騰訊告老乾媽案 警揭三嫌偽造印章簽約

 針對騰訊控告老乾媽公司拖欠廣告費一事,貴陽公安局在7月1日通報,騰訊公司被三名偽造老乾媽公司印章的詐騙犯所騙,涉案三人目前已被警方逮捕。

 綜合陸媒報導,騰訊近日控告老乾媽沒有按照雙方在2019年簽署的合約支付廣告費,並向法院聲請凍結老乾媽名下人民幣1,624萬元的資產。

 不過,老乾媽隨後發表聲明稱,該公司從未與騰訊有任何商業合作關係,且沒有與騰訊簽署任何合作協議,雙方各說各話,令該起案件變成「羅生門」。

 貴陽警方7月1日在官方微博上表示,警方已經逮捕三名偽造老乾媽公司印章的嫌疑人。被捕人士疑似冒充老乾媽市場經營部經理與騰訊簽協議,其目的是獲取騰訊在推廣活動中配套贈送的網路遊戲禮包碼,之後通過互聯網倒賣非法獲取經濟利益。

 警方公布調查結果後,騰訊在官方微博上回應稱「一言難盡」,並表示會自費購買1,000瓶老乾媽辣椒醬作獎勵,希望網友能提供線索。

 報導指出,騰訊與老乾媽的交集主要是在騰訊旗下網路遊戲「QQ飛車」。2019年,「QQ飛車」稱與老乾媽達成品牌合作協議,騰訊隨後在該款遊戲產品置入老乾媽的宣傳品。

 雖然目前仍不清楚騰訊是否將撤訴,但法界人士指出,按照大陸民事訴訟法,法院發現相關案件確實有犯罪線索,並且與案情有重大關聯的,應該先行中止審理,並移交警方處理,等到警方有最終結果之後,再行恢復審理。

 法界人士強調,在民事案件有最終結論之前,騰訊公司都有權申請財產保全。若騰訊最終敗訴,因為保全對老乾媽造成損害,騰訊可能會因此需要承擔損害賠償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