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鄭啟明

日系親子樂活宅 閱讀中研熱銷

image
 ●「閱讀中研」透過自然光、親子公設串聯的「日系全齡化樂活親子宅」設計概念,營造幸福社區居住體驗。圖/業者提供

 中央研究院是最多高端知識份子匯聚工作的場域,「閱讀中研」位居「中研商圈」正核心,2020年6月29日正式公開銷售,近兩週吸引約200組客戶參觀,銷售狀況反應相當熱絡。

 「閱讀中研」的建築團隊為了讓建築產品融入中研商圈的讀書藝文風氣,特別邀請曾規劃櫻井市圖書館、神戶介護老人施設、大阪新美術館內「照護」與「啟發智能」公設的日本遊墨團隊(LCMS),以日式建築概念,融合台灣住居習慣,規劃全台唯一的日式親子樂活宅,以日式「開放式多目的全齡化公共空間」,帶來新住居公共空間體驗。該團隊設計概念大量引進自然光線,設計讓孩子在攀、爬、坐、滑、跑、跳、滾、翻、抓、握之中增進心智成長、肢體控制與感知學習的立體感空間,同時不忘創造兩代間安全且安心互動遊樂的成長陪伴場域,例如二樓公設,即使父母在健身房,也可在視線距離看到孩子玩樂,營造心理安全感,讓孩童在玩樂空間裡,能夠看父母在健身房,產生視覺親暱互動。並以「幸福建築」為出發點,將半戶外的陽台設為較年長的休息區,戶外專用燒烤爐台與炭火用烤肉架,讓生活充滿更多樂趣。

 「閱讀中研」與台灣最頂尖的中央研究院菁英院士當鄰居,並可使用院內的「綜合體育館」,就像是自家旁的運動中心!此外,基地與市立圖書館隔街對望,整座大圖書館就像社區的閱覽室。學校公園環繞,讓父母更放心,正對舊莊山與九六峰,開窗就是滿滿的芬多精健康能量。

「閱讀中研」規劃19、32、43坪;2到3房高坪效空間,讓年輕人、首購族與小家庭也買得起的優質新好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