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劉季清/台北報導

SHOPLINE瞄準越、泰 衝刺跨境電商

image
 ●SHOPLINE公開全新落成的800坪辦公室,左起SHOPLINE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劉煦怡、SHOPLINE台灣總經理陳少勤。圖/SHOPLINE提供

 全球智慧開店平台SHOPLINE營運長劉煦怡1日表示,2020年上半年全球籠罩在疫情之下,許多實體店家意識到「不得不做網路生意」,今年上半年,台灣店家詢問網路開店的數量增長四成,預期未來幾年電商發展會非常好。此外,跨境電商商機也蓬勃興起,今年下半年SHOPLINE將聚焦跨境電商,全力開拓展越南、泰國等市場。

 SHOPLINE也同時宣布陳少勤為新任台灣總經理,並公開全新落成的民生東路800坪辦公室。陳少勤將負責台灣市場的業務拓展、合作夥伴的關係深化以及客戶關係的經營維繫。

 觀察上半年整體電商趨勢,劉煦怡指出,疫情對於電商產業來說是很好的拓展機會,因為消費者行為轉變,「很多店家急著要在網路上開店,因為疫情,大家忽然意識到這是很重要的事情」,看好未來幾年整體電商市場的發展。

 劉煦怡表示,SHOPLINE與企業一起攜手抗疫,上半年就推出五項因應措施,包括透過旗下專業開店顧問輔導店家數位轉型、電商行銷課程全面影音化、設立數位行銷抗疫專區,提供店家最新的因應策略。同時,也豁免SHOPLINE廣告投遞服務費以及開辦線上直播講課,解析數位轉型的祕訣。

 回顧上半年營運,劉煦怡表示,今年上半年除了推出一系列跨境新服務以外,也增加中國廣州、新加坡辦公室,持續拓展東南亞市場版圖,國際化的專業團隊人數也已成長逾400人,全面協助全亞洲超過20萬品牌開店。

 展望下半年,劉煦怡說,目標是要持續搶占東南亞市場。SHOPLINE去年開始提供跨境服務,幫助店家聚焦在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其他海外市場,短短一年內,協助超過2,000家品牌布局出海生意。下半年將拓展越南、泰國市場,持續開拓東南亞跨境電商商機。同時也將助品牌發展「直接面對消費者(Direct to Customer;DTC)」 的模式策略,以網路開店為核心打造完整的生態圈服務,助店家更有能力在新時代中轉型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