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陳信榮/台北報導

Gogoro電動自行車Eeyo 7/1全球首賣

 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創電動自行車品牌Eeyo,1日在台北101舉行全球首賣,月內將會在法國、美國等市場開賣,成為Gogoro首款跨出台灣市場,在國外直接賣給終端消費者的第一款產品。

 Gogoro期待Eeyo新事業的開展,打開Gogoro品牌在海外市場的知名度,另一方面期待將Eeyo的智慧機電系統賣給其他自行車製造廠,搶搭歐美國家掀起的電動自行車商機熱潮。

 為替Eeyo新事業造勢,Gogoro在台北101商場內開設Eeyo概念店1日開幕。首波推出Eeyo 1、1S兩款電動自行車,訂價分別為119,980、139,980元,另針對101概念店開發出101限定款車型,要價高達168,101元。銷售通路上,Eeyo除透過101概念店、部分Gogoro電動機車直營店展售外,也將透過專業自行車通路Pentagon販售,後續Eeyo還會開設電商賣車。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表示,Gogoro創業時擬定了八大發展計畫,第一個是換電式智慧雙輪(電動機車),第二個是共享交通的GoShare,電動自行車Eeyo則是第三大計畫。Eeyo計畫起源於2015年10月,經過近五年的籌備,終於築夢踏實。

 他介紹,Eeyo電動自行車透過獨門的輪穀馬達結合鋰電池的超小型、輕量化機電系統的設計,搭配碳纖維車架,實現總重不到12公斤、全球最輕智慧電動自行車的理想。

 除此之外,陸學森強調,Eeyo的設計、生產100%都是MIT,儘管國內電動自行車市場規模有限,但他堅持一定要以台灣作為全球首賣的市場。Gogoro也已宣布美國、法國等海外市場會在7月底前陸續開賣。

 Gogoro以電動機車產品起家,銷售稱霸台灣,但外銷幾乎掛零,儘管曾有歐洲、日韓的少量外銷實績,但都是透過共享交通、物流業者的法人購車模式外銷;Gogoro的產品真正賣給海外終端消費者的首例,反而由最新的Eeyo電動自行車來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