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林憲祥/高雄報導

台灣螺絲公會 接手螺絲博物館

台灣螺絲公會為配合台北會所內部整修作業,目前除了暫時搬遷到螺絲重鎮的高雄岡山台灣螺絲博物館辦公外,也決定接管該博物館的營運,期能發揚光大。

 台灣外銷螺絲年產值逾新台幣1,000億元,其中有70%以上的螺絲廠商集中在大岡山和台南地區,主要廠商有春雨、聚亨、晉禾、朝友、新益、慈揚、三星、恒耀等,其它25%分布在全省各地。

 螺絲公會日前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由理事長蔡圖晉主持,會中決定,通過接管台灣螺絲博物館案。

 蔡圖晉表示,台灣螺絲廠有70%集中在高雄岡山一帶,若加上大台南地區,則將有85%的廠商位於方圓50公里以內,未來公會接管螺絲博物館後,可以省去租金外,業者代表也不必舟車勞頓遠赴台北去開會。

 業者指出,台灣螺絲博物館建在岡山農工校地,目前由該校負責營運,當初建館時,螺絲公會與中鋼都有出資。未來由螺絲公會接手營運,但必須等待岡山農工召開校務會議討論後,才可能拍板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