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陳逸格

NEC推應變管理資訊雲端服務2.0

image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NEC台灣總經理賴佳怡(中)與內政部消防署長陳文龍(右)共同出席日前「防災有Bear來! 防颱整備與防災資訊服務記者會」。 圖/NEC台灣提供

 NEC台灣宣布推出所承攬應變管理資訊雲端服務2.0(Emergency Management Information Cloud, EMIC 2.0),以災害防救科技化的方式更進一步協助中央與地方機關,即時進行災情通報、彙整、監控與追蹤等任務,並做好災害警戒。

 EMIC 2.0系統透過「動態視覺災情通報」、「指揮官決策支援」以及「災害災情事件簿」協助指揮官快速掌握災區,並優化民眾使用的「災區親友現況查詢平台」和「民眾網路災情通報系統」功能,以視覺化方式結合地理資訊系統,顯示災區最新災情現況、災情趨勢圖、通報案件資料與行政區案件統計等多元情資,協助指揮官在第一時間進行關鍵決策與下達指令,將災害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

 NEC台灣總經理賴佳怡表示,NEC投入消防救災領域多年,累積相當豐富經驗與實績。2015年與內政部消防署共同建置第一代EMIC系統,呈現相當卓越的成效。此次再度獲得參與EMIC 2.0系統建置的機會,這不僅是對NEC專業科技服務的肯定,也讓NEC能持續為全台灣民眾、防救災人員的安全貢獻一己之力。

 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蕭煥章表示,在NEC台灣協助下,EMIC 2.0系統已順利新增三大功能及優化兩大專屬民眾使用的功能,對台灣全體民眾與防救災人員安全,可多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