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王淑以/台北報導

蘋概股大反撲

i12利多,激勵可成、大立光、玉晶光等齊走揚

image
台股蘋概股概況

 蘋果智慧型手機機殼大廠可成董事長洪水樹在股東會上釋出iPhone 12新機的正面訊息,破除市場猜測因疫情延後上市疑慮,激勵蘋概股可成(2474)、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等全面走揚。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市場出現各種對蘋果新機上市不利傳聞,諸如蘋果延後新機的上市時程、砍單、下修出貨量等,使得今年蘋概股的反彈走勢,不如報復性上漲的台股績效,尤其機殼大廠可成股價在今年5月11日創股災後高點244.5元,股價沉寂許久,並壓在年線之下,更讓市場相信蘋果新機的表現恐不佳。

 惟1日可成股價大吐悶氣,早盤跳空大漲15.5元,尾盤因當沖賣壓出籠,漲幅收斂,終場上漲9元,漲幅4.05%,收在231元。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可成股價出現報復性大漲,主要因可成董事長洪水樹在股東會上提出令市場振奮的談論,他指出大客戶下單一切正常,下半年優於上半年,第三季旺季將會有不錯表現。

 由於可成大客戶指的就是蘋果,資金1日轉向追逐蘋概股,以漲幅排序的蘋概股有連接器廠宣德、鏡頭廠玉晶光、機殼廠可成、PCB軟板廠台郡及臻鼎-KY、鏡頭廠大立光、揚聲器廠美律、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背光模組廠瑞儀、銅箔基板(CCL)廠台光電及PCB廠華通等,其中華通股價在6月底已提前反應,1日股價表現偏弱,其餘蘋概股漲勢整齊。

 至於連接器宣德受惠於立訊迎頭趕上鴻海下,對屬於立訊供應鏈及子公司的宣德有利,外資已連三日買超宣德。

 瑞儀的利多來自於投入Mini LED背光模組產品,今年下半年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帶來較明顯的業績貢獻,外資1日回頭買超瑞儀700張,投信則連續性站在買超,1日投信買超315張,為連八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