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呂淑美/台北報導

證交所辦線上引資 行銷台股

由證交所及永豐金證券共同主辦的「Taiwan Double Good」線上引資活動,已於6月底完成。活動期間,證交所透過「開幕式專題演講」,向國際法人介紹台股投資優勢。特別說明台灣在優異的防疫成果下,無論是實體經濟成長、國際投資環境評比、台股股價表現等,均有亮眼成績。

「Taiwan Double Good」活動有別以往引資,主題聚焦5G產業及ESG優良企業。除了21家上市櫃公司與投資人的群體會議,也安排「開幕式專題演講」、「ESG專題講座」兩場講座,全程以英語進行,參與會談投資人超過1,000人次,主要來自歐洲、亞太等地區,透過密集行銷方式,將優質台股推薦給國際投資人。

 證交所透過「ESG專題講座」,分享在資本市場推廣ESG之努力,包括鼓勵上市公司揭露ESG資訊、辦理公司治理評鑑、推廣盡職治理守則以強化專業機構投資人之角色、編製相關指數以提倡永續投資,並與國際機構合作建立ESG生態圈等。

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海外行程及大型集會皆無法辦理。為讓上市公司與海外機構投資人溝通不間斷,證交所即時因應,將實地引資活動轉型為線上舉行,從年初至今,已舉行三場線上引資活動,分別與寬量國際、永豐金證券、元富證券合作辦理,在此非常時期的非常作為,仍獲得海外投資人熱烈回響。

證交所表示,與過去實地引資相比,線上引資的特點在於地域、規模、成本與時間上的彈性。因為投入成本低、前置時間短、上市公司與投資人之參與意願均大幅提升;全球投資人不用侷限於地域限制,位於任何地區均可參與,因此參與人數可再擴大,可安排之一對一場次亦較實地引資更多。

證交所強調,防疫期間,受惠於視訊軟體等新科技注入,促使各種數位轉型之新業務型態紛紛啟動,預見「後新冠時代」,將可提供機構投資人與上市公司的多元管道,期能吸引更多資金投入台股,增進經濟成長的動能。因海外投資人及上市公司仍多偏好能面對面溝通,下半年證交所將視疫情發展評估是否重啟實地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