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簡威瑟/台北報導

營運喊衝 瑞昱、宏捷權證熱

WiFi 6晶片已交客戶端測試,最快年底量產;智慧手機PA訂單需求回升

image
瑞昱、宏捷科熱門權證

電子股表態行情加溫,兩大人氣股瑞昱(2379)、宏捷科(8086)1日同時大漲,突破近期整理平台,瑞昱更挾富邦投顧正面力挺,調升財務預期,再度刷新股價高峰紀錄,終場收314元;宏捷科則大漲逾半根停板,收95.6元。

投顧法人指出,美國對華為祭出新禁令後,海思的確無法在各家晶圓代工廠商生產晶片,但華為可以採用第三方的晶片。因華為對海思依賴極深,且海思都是為華為客製化設計,因此,華為已開始急尋海思晶片替代方案,尤其是消費性與智慧型手機等應用,因庫存水位僅三~四個月,只能支應到第三季,目前華為已開始著手更改工程設計,導入非海思供應鏈,海思替代供應鏈將逐漸浮現。

 投顧研究機構維持一年PON Switch達6,000萬台,瑞昱增加10%市占率、且出貨的產品為10G PON+WiFi 6晶片來估算,2021年將額外增加3%營收貢獻。

瑞昱的WiFi 6晶片已交予客戶端測試,預計年底量產,將搭上2021年WLAN升級潮,法人預估,2021年WiFi 6占瑞昱WLAN出貨比重為一成,2022年比重提升至25%,因WiFi 6晶片單價為WiFi 5的1.5倍,升級趨勢帶動單位售價提升。

法人指出,宏捷科目前WiFi營收占比接近五成,智慧手機功率放大器(PA)35~45%,VCSEL則是5~10%,WiFi比重明顯提升。放眼下半年,WiFi 6客戶展望依舊樂觀,智慧手機PA主要客戶無論是陸系或是美系,目前訂單已開始出現回升現象,隨著智慧型手機新機推出,成長力道可望加強。

 VCSEL部分,由於宏捷科客戶尚無新應用推出,因此成長的動能趨緩。

 市場認為,蘋果將會有二款新機搭載後鏡頭VCSEL功能,後鏡頭VCSEL尺寸與前鏡頭相仿,儘管蘋果並不是宏捷科客戶,然非蘋陣營會觀望其銷售狀況再決定是否跟進,屆時方能對公司的業績有明顯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