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方歆婷/台北報導

半導體旺 台積電京鼎看俏

image
台積電、京鼎熱門權證

 上市半導體指數1日上漲1.34%、達223.18點,刷新今年2月17日來新高,類股中包括台積電(2330)、京鼎(3413)等在權證市場熱度也升溫;台積電挾先進製程的高度競爭力,在面臨美對華為的禁令中具保護力,市場對其財測達標有信心,而法人估京鼎第二季營收可望季增二成以上,兩檔業績成長股後市看佳。

 美國對華為祭出直接產品原則,市場憂心台積電在緩衝期後可能無法再幫華為進行高階製程代工,但法人認為台積電在先進製程擁全球高度競爭力,由於5奈米製程並無其他供應商,包括蘋果(Apple)、超微(AMD)、高通(Qualcomm)、聯發科等將分食從華為空缺出來的產能,台積電今年營收年成長14~19%仍可望順利達標。

 台積電日前股東會也曾強調,對今年營運展望與資本支出維持不變,對穩定成長有信心;法人指出,台積電7/5奈米出貨旺到年底,預計年底前完成Fab 18廠第三期5奈米產能建置,與著手進行第四期3奈米擴產。

 今年半導體設備市場回溫,法人指出,京鼎第二季將延續成長動能,隨訂單強勁,預估營收將季增逾2成,而第三季營收動能雖可能較緩,不過,因設備模組的訂單能見度佳,加上耗材備品出貨也提升,對於整體下半年業績仍有撐,今年業績估將較2019年增長3成,全年獲利也有機會年增3成。法人表示,京鼎2020年營運明朗,而2021年隨半導體設備市場更旺,將有機會帶動公司營運挑戰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