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2文/郭靜芝

Mighty Net加速計畫 助硬體創新

image
 ●Mighty Net硬體創業加速計畫,今年12家進駐團隊於林口新創園展示研發成果。圖/業者提供

 台灣硬體供應鏈於國際間扮演重要角色與關鍵,「Mighty Net硬體創業加速計畫」於2019年成功協助24家國內外硬體新創,大幅縮短開發量產時程,今年持續輔導新創跨足國際。12家進駐團隊於6/30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展示其研發成果及發展計畫。Mighty Net也開始招募第二期團隊,邀請硬體新創、投資人、設計服務公司及創客朋友踴躍參與。

 「Mighty Net硬體創業加速計畫」是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並由林口新創園與Mighty Net邁特創新基地攜手合作。林口新創園表示,「Mighty Net將30年豐富的EMS電子製造經驗與資源提供給硬體新創,無疑是極大的助益,而國家級的林口新創圈致力打造國際新創交流的舞台,則能補足團隊在創業上各方面資源需求。」

 計畫領域涵蓋智慧醫療、智慧工廠、智慧物流、智慧農業等四大領域,本次Demo Day發表:翔探科技的「無人機人工智慧系統管理系統」,針對各種工業用無人機需求提供客制化方案;輔人科技開發「非接觸式照護輔助墊」,有效提升長者的夜間照護效率;通潤公司的「IOT多參數水質感測器」,整合先進奈米高分子材料與物聯網技術。生德奈生物科技「微生物反應器技術」,將用於生產治療性單克隆抗體和其他蛋白質藥物帶來顯著效益;孔木公司的「智能電蟻拍」用AI判別螞蟻巢穴,用電蟻拍一舉消滅螞蟻。

 貓做科技「iPetoi」是全球第一個智慧記錄排泄數據的狗狗廁所,專屬APP掌握愛犬醫療紀錄。安登公司推出「配配茶無人製茶機」,解決人員流動及同業競爭、成本上升等問題。翼丰公司的「H.E.R.O. app」讓手機變成地震偵測裝置,即時發布警訊達到快速預警的效果。爵形設計將FDM(積層)技術與石材做結合,透過線上平台讓有大理石元素之產品在市場上更容易被看見。Fuelstation的「GO+耳機」重新定義了耳機及聆聽串流音樂的新方法。